《印象.臺灣》「臺灣歌謠保存計畫」-巡演、講座推廣計畫─7月份活動資訊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臺灣歌謠保存計畫】

臺灣歌謠經過世代發展,不論是語言唱腔亦或風格類型都已相當多元,音樂是世界語言,無國界、種族或階層,透過旋律及節奏能影響聽眾的情緒及感受,在不斷需要創新發展的社會,亦不時吹起復古風讓人懷舊。期望透過《印象.臺灣》「臺灣歌謠保存計畫」巡演、講座推廣計畫喚起舊世代心中難忘美好的回憶,也讓新世代接觸飽含情感之歷史,領略歌謠詞曲故事之美。

──────

本場講座由國立臺灣美術館與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共同策劃,將邀請知名畫家李萬全、《印象.臺灣》音樂劇場編劇兼導演楊士平、以及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李美文,於國美館共同分享。將由畫家李萬全先生帶領觀眾賞析陳澄波畫作,再由楊士平導演與李美文藝術總監分別由戲劇與音樂角度來講解如何將藝術家陳澄波的繪畫結合在音樂劇場當中,並將透過影片帶領大家重溫音樂劇場的演出實況。透過本次跨域講座,將引領觀眾們一同體驗臺灣藝術史上的大師繪畫、經典歌謠的結合與感動,並介紹如何由這些藝術文化經典作品與當代新創作之結合,進一步再產生當代音樂劇場之創新發展。

講師陣容
★曾獲法國國際沙龍展人物獎並得到「永久免審查會員」最高榮耀畫家/李萬全
★劇場資深導演/楊士平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李美文

講座資訊
★主題|從陳澄波繪畫到《印象.臺灣》音樂劇場的產生
★時間|111/7/16 ( 六 ) 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報名|https://bit.ly/3HUxtGN

───

閱讀《歌唱臺灣:連續殖民臺灣歌曲的變遷》講座,邀請三位學者專家,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陳培豐先生、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黃俊銘先生以及知名歌詞創作者、唱片收藏、台灣音樂研究者林良哲先生,來分享與對談至今仍傳唱的臺灣歌謠。 

講師陣容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陳培豐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專任助理教授/黃俊銘
★知名歌詞創作者、唱片收藏、台灣音樂研究者/林良哲

講座資訊
★主題|閱讀《歌唱臺灣:連續殖民臺灣歌曲的變遷》
★時間|111/7/17 (日) 14:30-16:30
★地點|高市圖總館 3F階梯閣樓
★報名|https://reurl.cc/Xj0Dza
 

──────

七月的周末午後,來一趟臺灣百年音樂與藝術的探索之旅吧!
「《印象.臺灣》導聆音樂會」,是繼2021年發行《印象.臺灣》專輯以及於衛武營演出後,首次在美術館舉行的同名音樂會。
呼應現正展出的《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中,臺灣文協百年的藝術、歷史、文學及戲劇等時代探尋,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在本場音樂會中,將演奏後文協時期-1930至1990年間,15首經典臺灣時代歌謠,並邀請臺灣知名編曲家重新以巴洛克經典曲式改編,呈現古典協奏曲的優雅韻致,開創令人驚喜的樂曲新譯。現場將搭配導聆解說,帶領大家以熟悉音樂為引,走進屬於你我的「印象.臺灣」,深刻感受屬於這座美麗島嶼充滿生命力的旋律脈動。

_
印象.臺灣—導聆音樂會
演出團隊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演出時間 ▏2022.07.23(六) 14:30-16:30
演出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1F 雕塑大廳

更多活動相關資訊

© 2021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OZCH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