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 ‧ 臺灣》臺灣歌謠多媒體劇場

巴洛克 x 臺灣歌謠 x 多媒體劇場 2021感動鉅獻
青春漂浪,秋戀情綿,70年的寶島思戀曲
結合舞台、戲劇與古典的協奏音樂會新章

一場跨越時空的臺灣歌謠多媒體劇場新體驗,15首19300至1990年最經典的臺灣歌謠,臺灣作曲家以巴洛克時期經典曲式重新改編感動呈現

匯聚臺灣頂尖樂手齊聚一堂,擁有古典靈魂與跨界的創新交織能力並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堅強實力,巴洛克獨奏家樂團2016年推出第一部跨界音樂劇場《君不見》,即佳評如潮,回響熱烈,並成為當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熱門節目之一,更受到中國的熱烈邀請演出。暌違五年的時光淬鍊,2021年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再次將臺灣經典歌謠搬上大舞台,推出第二部多媒體音樂劇場《印象.臺灣》,特邀劇場御用資深導演楊士平編導、多媒體設計由曾獲世界設劇場計大獎得主王奕盛操刀,與資深燈光設計師郭建豪聯合製作,夢幻陣容打造出最高規格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用音樂描繪出歌謠音畫,訴說著臺灣不同時期的社會脈動、歷史脈絡與人民內心的聲音,並搭配多媒體的視覺設計,用多元的手法呈現給觀眾一場跨越時空的臺灣歌謠多媒體劇場新體驗。透過演員林竹君與陳 芃親子之間的跨國書信往來劇情,交織呈現曲目中動人深刻的故事,雋永你我記憶中那些美好的聲音。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持續透過展演與出版,落實樂團兩項最重要使命-巴洛克時期音樂推廣與臺灣歌謠保存計畫,此次《印象.臺灣》音樂會演出曲目,將會完整收錄在巴洛克獨奏家樂團2021年出版的同名專輯《印象.臺灣》中。

曲目
台東調
「漂浪」大協奏曲-笑夢青春空漂浪
流浪到淡水 / 空笑夢 / 杯底不可飼金魚 / 金包銀
「青春」小提琴協奏曲 - 青春寶島逗陣行
青春嶺 / 滿山春色 / 寶島曼波
「秋戀」大鍵琴協奏曲-對花思君情綿綿
對花 / 舊情綿綿 /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春情」小提琴協奏曲-春華秋雁悲戀影
春花望露 / 雙雁影 / 望你早歸
桃花過渡

演出暨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李美文
樂    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導    演│楊士平
多媒體設計│王奕盛
燈光設計│沈柏宏
演    員│林竹君、陳 芃

演出資訊
2021/04/30 (五) 19: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500/800/1200/1600/2200/3000

《印象 ‧ 臺灣》臺灣歌謠多媒體劇場

© 2021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OZCH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