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競奏─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新港民雄在地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前進嘉義,帶來今年度深受好評的「大競奏」演出!
巴洛克,一個金碧輝煌的大時代,歐洲音樂藝術的顛峰時期!

聆聽疾如風、徐如林的精采對話,享受指尖跳躍的瞬間
巴洛克音樂的華麗宏偉,反映出四百年前歐洲貴族的時尚文化與氣氛。這樣的華麗已經無所不在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如巴赫《郭德堡變奏曲》與韋瓦第《四季》等。此次演出,便以具洛可可風格的巴洛克時期與古典初期的協奏曲為主軸,協奏曲(concerto)源為拉丁文,有爭鬥、爭論之意,沿用至樂種,表示樂曲有爭鬥的內涵,獨奏家與樂團間呈現一種競爭又和諧的曖昧關係。而作曲家也對獨奏家在演奏技巧上發出了挑戰。本次所演出的樂曲皆為台灣較少見之曲目,要求獨奏家們以許多特殊調弦技巧方能完美詮釋音樂,請您一同欣賞現代技巧與古代樂章的衝擊與融合,完美詮釋協奏曲中獨奏家與樂團間之競合。

稀有古琴樂音,重現洛可可風華
除了樂曲之外,樂器也為一大亮點,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台灣少見的大鍵琴及古鋼琴搬上舞台,大鍵琴的音色豐富且清脆,堪稱是獨奏樂器的佼佼者。古鋼琴音色則較為厚實沉穩,且目前於國內是極稀有的樂器,值得您親至現場一睹其丰采。

「大競奏」是一場雍容華貴的聽覺饗宴,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為您帶來古譜樂章以及古樂器,隨著大鍵琴與古鋼琴細膩刻畫樂音,藉由視覺與聽覺,帶領您穿梭時空,漫步於展現洛可可風華的典雅花園。

演出曲目
韋瓦第-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43 (小提琴:陳鈺雯  Violin: Yu-Wen Chen)
Antonio Lucio Vivaldi -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RV243
韋瓦第-降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編號八第五首《海上暴風雨》,作品253 (小提琴:林子平 Violin: Tzu-ping Lin)       
Antonio Lucio Vivaldi - Violin Concerto in E-flat major, "La tempesta di mare" (The Sea Storm), RV 253        
泰勒曼-G大調中提琴協奏曲,作品51:G9 (中提琴:莊孟勳 Viola: Meng-Hsun Chuang)
Georg Philipp Telemann - Viola Concerto in G major, TWV 51:G9
海頓-D大調大提琴嬉遊曲,作品VIIb/2 (大提琴:呂超倫 Cello: Tsao-Lun Lu)
Franz Joseph Haydn - Divertimento for Cello in D major, Hob. VIIb/2
克里斯騫.巴赫-降E大調鍵盤協奏曲,作品7-5 (古鋼琴:李美文 Pianoforte: Lee Mei-Wen)
Johann Christian Bach - Keyboard Concerto in E-flat major,op.7-5      

節目資訊
10月12日 (四) 19:30 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
10月13日 (五) 14:30 嘉義新港藝術高中

《大競奏─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新港民雄在地

© 2021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OZCHAMP.